教学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办公室


主任:张大凤


学院教学办公室是学院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开展日常教学工作的行政管理科室,是教师和学生的服务者,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组织协调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简介(含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和双学位)的制(修)订、汇编以及执行管理工作,修订完善教学进程并按计划严格执行;负责建设、运行和维护教务管理系统。

2.组织和落实各专业教学任务,负责排课,指导学生选课,负责调停课的受理。负责落实各专业校内实验、实训、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理论教学阶段的认识实习工作。

3.负责教材建设管理工作,配合教师选订教材、上报计划、发放教材并做好结算工作。

4.负责计算复核每学期教学工作量,并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和领导。

5.负责制定兼职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兼职教师管理数据库。

6.负责组织各类教学研讨会和有关学术讲座。

7.负责应对上级主管部门对学院的各类教学检查及评估;组织学生、教师进行各种竞赛活动和学生评教工作。负责组织教学研究工作,如探讨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组织并制定阶段性培养目标等。

8.负责学院各类教学档案的收集管理工作。

9.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包括转专业、休学、退学、复学等工作。

10.做好学生成绩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成绩的查验、统计和分析。每学期考试结束后,负责打印学生成绩通知单,协助班主任老师将成绩通知单邮寄给学生家长。每期对学生成绩进行分析,并向学院领导上交分析报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备学院领导决策使用。

11.负责学院考务工作。包括补考、重修的组织与安排,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及学院开课课程的考务等。

12.负责学院对推免研究生、优秀生等各类学生活动要求的有关学习成绩、学分绩点的审核工作。

13.协助学校教务处做好制作和发放学生证、考试证、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工作。

14.积极协助其他科室开展工作,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