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始建于1984年,1985年成立食品工程系,2014年更名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设有食品系、生物工程系、制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及教学实验中心。现有教职工102人,专任教师8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3人,正高级职称24人,副高级职称2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达96.08%。

学院具有较为完善的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招收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制药工程4个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制药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为省级一流专业。建有四川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制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基地。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四川省重点学科、一流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农业(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在校生2054人,其中研究生360人,本科生人1694。毕业生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青睐,本科生就业率92%,研究生就业率100%。

学院建有包括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及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10余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实验室面积6800余平方米,设备台件数共计4851台套,设备总值12000余万元。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省内外的影响及广泛的产学研合作为基础,以学科交叉为优势,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围绕食品、生物、制药与环境学科基础问题及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科学研究,近五年累计科研立项40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6200万元,发表高水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80多项,完成省级成果评价30余项,获省级以上成果奖14项。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努力开拓,不断进取,共创美好明天。(数据更新截止2023117日)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