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任:张广峰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领导下的负责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的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与“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积极拥护并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较强的管理工作能力;积极钻研业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协助主管领导负责学院学生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和任务。加强与各个班主任的沟通与联系,协调全院大型学生活动。

3.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党团活动。

4.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生工作考核,协助班主任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协助对学生违纪行为的教育及处理。

5.归口统计、汇总关于学生的各项数据,向学工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呈报各项报表。

6.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综合测评,做好学生的奖、勤、助、学、贷等工作。

7.协助学生纪律、卫生状况的检查、奖励及处罚等工作。

8.协助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9.协助处理学生工作中各类临时突击工作及突发事件。

10.做好毕业生就业接待、服务等工作,并及时收集、提供和发布就业信息,开展划学生就业指导教育。

11.调查研究学生思想状况,研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素质培养,全面培养学生成才。

12.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