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川菜川调  实习实践


    基地的面积、空间、结构布局科学合理,安全、环保符合国家标准,应急设施和措施完备,软硬件设施完善,主要承担了西华大学及相关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化学专业的认知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工厂设计课程设计等工作。

         


         1. 基础实践环节

包括演示性实验、验证性实验、基本操作技术训练、认识实习、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等,着重培养学生规范的基本实验技能、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程实践能力。

2. 专业实践环节

包括专业课程实验、专业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等。在学生已具备较好的一般性工程实践技能和基础实践知识储备的基础上,强化其专业实践技能和技术。

3. 综合实践环节

包括综合性设计、专业综合实验、专项工程实践等。将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成若干模块化实践环节,以专业实际问题为工程研究对象,培养学生的专业整体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

4. 创新实践环节

在教师的指导下,对生产现场出现的新问题开展研讨,进行创新实践、专题研究等实践探索,重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5. 考核环节

考核依据

教学大纲,实习、工程实践指导书,是考核的主要依据,还要关注学生的出勤、工作表现、提交的实习日志及其它。

考核方式

应视具体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考核。学生可以提交实习体会、调研报告、工程分析报告、技术革新建议、科研报告或论文,可以提出产品设计、工程规划设计、工程项目实施方案。毕业设计要求与工程实际相结合,选择工艺线设计、车间设计或新产品设计等类型的题目完成。

评分等级和标准

采取等级分制和综合评分办法,由导师小组按优、良、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进行综合评分。学生成绩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应当补课;学生成绩特别优秀的,研究生可以推免攻博,或者可以根据本人意愿推荐就业。

考评情况

近三年的考评情况中,学生的考评合格率达98%以上。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