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分团委办公室


分团委书记:刘洪


学院团委机构设置

团委书记1人副书记2

各岗位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分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在院党委书记和院行政领导下,具体分管学生工作。

2、负责学期与年度学生管理工作计划的制订、落实及总结工作。

3、加强对外联系,做好学生招生就业工作。

4、负责学生早操、纪律、卫生、自习的检查评比及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组织、领导工作。

5、负责班级管理及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检查、评比工作。

6、负责三好学生、优秀学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初评、初选与推荐和优等生、贫困生、奖学金的初审工作。

7、负责学生军训、升旗、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及检查、评比工作。

8、参加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并及时向分管学生工作的院党委书记、主任及有关人员转达会议精神。

9、每月负责召开一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及时总结、检查、评比、安排学生管理工作。

10、对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学生中出现的违纪事件提出处理意见。

11、负责与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的联络沟通工作。

12、完成院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团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协助团委书记开展团建、党建工作;领导、组织、协调好团委各部门、学院各年级团支部等开展团委各项学生工作。

组织部工作职责

主要要负责生物学院日常事务、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及义务教育、义务劳动等工作。

宣传部工作职责

负责生物学院新闻通讯组、网络小组以及书画海报宣传小组的组织和领导工作,积极做好生物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1、按照校党委和校团委有关要求,认真组织青年团员和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引导他们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2、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团的工作计划、实施、监督、检查和总结工作。

3、负责落实团的“三会一课”制度。(支委会、支部大会、民主生活会,团课)

4、做好团内日常管理工作,收缴团费,接转团组织关系,对违纪团员及时进行调查,教育和处理。

5、严格团内工作信息反馈制度,经常向院党委和校团委请示、汇报工作。

6、指导学生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7、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切实关心青年团员、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维护和反映学生的正当利益和要求,协同有关部门解决青年学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8、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