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生物工程系


系主任:张庆


西华大学生物工程系于2002年成立,设有生物工程和酿酒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经过多年发展,生物工程系已构建了以(传统)发酵产业升级为主要导向,以生物系统制造过程强化为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成为了西南地区在生物制造特别是发酵领域较具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等教育基地之一。

目前,生物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1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100%,形成了本领域内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人才师资队伍,包括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教学优秀名师、四川省优秀青年教师、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中国白酒工业协会川西白酒酿造技术西部特聘学者等。

5年来,生物工程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四川省科技支撑、四川省应用基础等研究项目60余项,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白酒工业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等各级科技进步奖8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余篇,EI检索20余篇,CSCD检索论文20余篇。建有食品生物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好氧发酵工程中心、成都市益生菌工程中心、成都市嫌氧发酵工程研究所、西南地区特色发酵产品资源微生物发掘中心等各类科研平台,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目前,生物工程系在校本科生240余名。建有一批优质的省市级教学资源,包括四川省生物工程类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中国白酒酿造创新人才(川西)培养基地。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国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四川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武汉工业大学、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和交流关系,为学生掌握生物制造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过程和工程设计等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