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大学生面试注意事项

作者:发布:2012-11-20点击量:1149

 

一.面试前的准备 
1.明确招聘单位面试的时间、地点、联系人。 
2.事先了解招聘单位的有关情况,了解所求职的工作岗位对知识技能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的展示自己的所长;仔细考虑招聘单位将要问什么问题,你又想了解什么?如果有可能,可做模拟面试练习,消除面试时的紧张,这在外企面试时至关重要。
3.着装。力求简洁大方,无论您穿什么,都必须充分体现您的自信。一般来说,所穿的服装要保证干净,而且适合此行业穿着。尤其是去外企,一定要穿比较职业的着装。男生应着西装,女生应穿套装。着装的好与坏非常能左右您的自信心。只有您的着装与周围人相融合,您才会感到融洽放松,您的自信心自然也会提升。面试时避免夸张的服饰、仪表。
4.带好简历。
二.面试礼仪 
1.严格守时,不能迟到,最好提前10-15分钟到,熟悉一下环境。 
2.把握进屋时机,面试的时间到了,您就应该按点敲门。不过如果招聘人员请您在门外等一下,那就另当别论,此时您就应按他的要求做。 
3.对人彬彬有礼。对招聘人员,对秘书,对别的人应待之以礼,这是修养问题,要有礼有节。 
4.大方得体。进了招聘地之后,所有的行动要按招聘人员的指示来做,不要拘谨或过于谦让。特别要提醒的一点是,一定要注意只有当招聘人员让您坐的时候,您才可入座。坐姿要略前倾,面试时,
三.应届生面试注意事项 
女性面试注意事项
1、 穿着适合那份工作的服装。基本原则是穿着整齐明快,不可太花哨。 
2、 不要带那些丁丁当当作响的首饰。否则,会给主试官一个不正经做事的印象。 
3、 将面试时可能需要的资料带齐全。 
4、 放松心理,态度自然。做好准备工作后,你就可以敲门了。
5 、在面试的过程中,也有一些技巧: 
A 充满自信。有信心的人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B 走进去时保持站立的姿势。走进面试办公室时,除非对方让你坐下,绝对不要随自己的意思坐下来,而应保持优雅的站立姿势。 
C 良好的坐姿。找到面试者的位子后,稳稳地坐上去,全身放松,不需要正襟危坐,以免肌肉紧张,不受控制。记住:你的腿关系到你以后能否迈进这间办公室,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做好为妙。 
D 倾听并且发问。多倾听表示你对主试官的充分尊重和注意。多发问则表现你已经消化了主试者所说的话。游离的、善变的目光让主考官认为你这个人不老实。留意倾听一个问题时,将坚定的、自信的目光停留在问话人脸上大概5—7秒钟。目光的交流并不是让你直勾勾地盯着对方,它的诀窍是将目光集中在对方眼睛与鼻子之间的三角形位置上移动,这样会令人觉得你对他的话十分重视。
E 介绍自己。介绍自己时要谦虚,不要把自己说得那么完美,什么都会,你可以就某一小事发表自己的看法,然后把话题引入你最擅长的业务,或你某方面的能力的讨论中,这样会更有说服力。 
男生面试注意事项 
1、 浓重的体味、口臭属大忌,刮胡水是男性香水适当的替代品。 
2、 眼镜的上镜框高度以眉头和眼睛之间的1/2为合适,外框以跟脸最宽处平行为宜。
3、 经典白色衬衫永不过时,而蓝色衬衫是IT行业男士的最佳选择,能体现出智慧、沉稳的气息。
4、 不要穿新西装去参加重要的公司的面试,七八成新的服装最自然妥贴。
5 、不要将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裤袋中
6、 裤子长度以直立状态下裤脚遮盖鞋跟的四分之三为佳
7、 袜子颜色最好和鞋、裤子的颜色一样,保持足够的长度,以袜口抵达小腿为宜
8、 别穿球鞋应聘,皮鞋也尽量不要选给人攻击性感觉的尖头款式,方头系带的皮鞋是最佳选择。
        面试结束后,不要忘记了给你的面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即使你自己觉得面试不是很成功,那么一些礼貌上的问候也是必不可少的。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