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西华看世界——努力奋斗,成就自我

作者:发布:2018-12-04点击量:421


123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西华看世界”主题讲座在6B-204举行。本次讲座以“努力奋斗,成就自我”为主题,主讲人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焦士蓉教授,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和2018级各专业新生代表等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乔苗主持。

首先,焦老师介绍了其个人的相关科研经历以及任教以来作为导师的感受,并告诉同学们:“大学时期是青年学习知识,增长才学的重要阶段,需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才实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随后,焦老师又讲述了作为访问学者在新西兰的一些经历与感受,客观指出了当今国内外在食品、化学相关领域在研究及应用、管理方面的优劣之处,也指出了新西兰教育形式与中国的不同之处,并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具备良好的人生规划意识以及自我管理意识,要脚踏实地,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讲座过后,焦老师也热切关心着同学们现今的学习状态,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学、用英语的相关技巧,同时勉励大家要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努力奋斗,才能更好地成就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焦教授的谆谆教导,更加刻苦学习、锻炼成才,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回报祖国。

主讲人简介

焦士蓉,教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成员。从1989年工作至今。主要讲授《食品分析》、《微生物学》、《生物工艺学》、《食品营养学》等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指导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主持多项省、部级,校级及横向课题,公开发表论文81篇,其中2SCI收录论文,授权专利4项,主要从事食品营养与卫生、天然活性物质研究与利用。2017-2018学年度新西兰访问学者。

讲座现场

 合影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