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制药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周羿清发布:2024-03-18点击量:1064

 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 四川省特色专业 本科

专业简介:制药工程专业是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本专业基于川渝地区医药产业结构并面向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以现代制药工程技术的应用为主要导向,以化学制药和中药制药为主线,并辅以生物技术制药,构建了一支包含中药制药和化学制药的全博士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新药研究与开发省级优秀创新团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生物技术二级实验室,高性能科学计算省级重点实验室,制药工程仿真系统及实训车间等优质办学平台,坚持以“制药过程分析与控制”为主要特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式。立足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贯彻新工科、工程认证的理念,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打造学科、专业、思政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以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能力培养为核心,持续改进培养模式,切实保障制药工程领域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川渝医药产业结构并面向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并掌握扎实的药学、化学和工程学等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中药、化学药物以及生物药物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研发、分析、控制、设计、经营、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药物化学、中药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理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中药学、中药制药工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制药基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医药领域从事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方面的新药研发、药品生产、工艺设计、质量控制及检测、工程项目设计、技术管理、医药营销及学术推广等相关工作,近年来,供不应求,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每年近40%的学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其余学生到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检测院、医院、高等院校、上市公司、生物医药企业等单位工作。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