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作者:周羿清发布:2024-03-18点击量:1220

 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 本科

专业简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10年开办并招生,获批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14年),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依托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建设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是省属高校中较早开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的单位。现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府峨眉计划”人才、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等高层次人才10余名。拥有食品微生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传统发酵食品标准化与质量控制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食品质量与安全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卓越农林师教育培养计划等省级人才培养平台10余个。专业坚持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量”和“质”的需求为主导,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助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重点,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导构建以学生创新意识、食品安全检测和品质控制技术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环节的综合改革及教学团队、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省内开办本专业本科院校中本校学生就业率高,人才培养符合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我国食品产业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信息获取和专业实践能力较强,能够在适应国家和地方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在食品安全监管、生产经营、检验检疫等相关领域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质量检验与品质控制、生产与管理、科学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工艺原理。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体系认证、检验检疫、行业监管、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近年来,供不应求,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每年近40%的学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其余学生到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上市公司,食品企业等单位工作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