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周羿清发布:2024-03-18点击量:2008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本科一批 

专业简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西南地区最早开办的食品类专业,已有38年的办学历史。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获批食品科学省级重点学科、四川省一流学科,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现有长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天府峨嵋计划”人才等省级以上人才10余名,海外讲座教授2名。专业发展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结合西华大学工科优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了“思政引领、科教融合”的育人模式,专业人才培养在食品营养与安全、农产品贮藏与加工、调味品发酵工程等方面特色突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识,信息获取和专业实践能力较强,能够适应国家和地方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在食品安全监管、生产经营等领域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工程设计、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

核心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与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原理、食品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食品领域从事研发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检验、行业监管、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近年来,供不应求,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每年近40%的学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其余学生到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上市公司、食品企业等单位工作。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