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西华大学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农产品贮藏加工科技交流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邢亚阁 发布:2017-12-19点击量:250

作者:邢亚阁

1215日至17日,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农产品贮藏加工科技交流大会”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着眼传播农产品贮藏加工新理念新成果搭建科企融合平台,成果展示与科企融合”主题,汇聚了国内外农产品贮藏加工领域的各界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会、参展,共商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大计、共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农产品贮藏加工科技交流大会会场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酶抑制法检测食品农药残留的研究”的大会报告。报告在分析国内外酶抑制法研究的基础上,从酯酶的敏感性农药谱、芸豆酯酶的农药敏感性研究、氧化前处理提高检测灵敏度等方面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和取得的进展。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教授做主题报告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邢亚阁副教授作了题为“壳聚糖基涂膜保鲜材料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的报告。报告从壳聚糖的来源、结构性入手,重点介绍了果蔬壳聚糖基涂膜保鲜材料制备方法、性能、抗菌机理和应用效果进行了汇报。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邢亚阁副教授做报告

论坛的主旨演讲由来自农产品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主任委员罗云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雅红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专家吴永宁研究员、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孙远明教授、广州鲜之源生态冷链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毅等分别作了致辞演讲,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参会会场合影

据悉由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主办、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农产品贮藏加工科技交流大会”将20189-10期间在成都举行。

中国农学会成立于1917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重要学术团体之一。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致信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农业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已经成为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深化精准扶贫,提高广大农民生活水平,对农业科技和农业农村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中国农学会发扬传统,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面向农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在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