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胡永正、赵麒 发布:2017-11-21点击量:370


111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办、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颁奖典礼暨第二届环境教育研讨会在西华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大会伊始,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涛致词,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倪师军发言,表示应该以学校为依托,深入开展我省环境教育工作,提升公民节约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的理念;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赵锐倡议各参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联系、共同进步,持续开展环境教育科普工作;随后,由西华师范大学提出四川省环境教育“1+N”公约,进行了西华师范大学教育与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并进行大赛颁奖。

此次大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截至作品征集时间930日,共有181项作品参赛,经过初审、专家评审,我院学子作品《水面光伏垃圾桶》获一等奖,《遮华损实》、《yesterday once more》、《七彩之“滇”》获二等奖,《绿水青山的四季之美》、《环保在行动》《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基于仿生结构设计的全降解环保复合材料》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为积极配合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强化环保科普宣传工作,普及环保科学知识,繁荣环保科普作品创作,引领社会公众践行环保时尚新生活,在环境问题日益逐渐严峻的当下,对强化大学生环保意识、为未来社会培养一批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现场
      

颁奖典礼

 

获奖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