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2017年西华大学粮油工程与食品安全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指南

作者:发布:2017-03-06点击量:1182

2017年西华大学粮油工程与食品安全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指南

本着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为了充分发挥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吸引优秀人才到依托我校建设的四川省高等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欢迎从事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员提出项目申请,重点实验室将根据具体情况择优予以资助。

基金项目的研究年限一般为二年,不得超过三年,单一项目申请金额一般不超过人民币3万元。申请项目通过初审、同行专家评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查及西华大学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立项。

请申请人按照以下方向进行申报,西华大学粮油工程与食品安全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研究方向:

一、粮食加工技术

1、研究粮食食品生物技术、主食品工业化新技术。

2、继续深入开展稻米加工特性与品质评价的基础研究。

3、开展稻米功能性成分的测定方法研究。

4、开展粮食适度加工技术研究及全谷物食品开发。

二、油脂精深加工技术

1、开展国外油菜加工先进技术的引进与消化工作。

2、开展米糠膨化保鲜工艺与设备、菜籽脱皮膨化制油技术及油料蛋白开发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的研究。

3、利用四川省的特种油料作物富含功能成分的特点,大力开展功能性油脂的研究。

三、粮油储藏与保鲜技术

1、绿色储粮、有害物质防控和消减技术研究。

2、储粮害虫化学防治生物替代研究,开发微生物源、植物源生物杀虫剂,寻找储粮害虫特异性靶标,储粮有害真菌化学防治生物替代技术。

3、成品粮储藏品质劣化理论研究及实用技术研究。

四、粮油品控与食品安全技术

1、开展粮食流通环节的生物技术与粮食质量安全基础性、公益性研究。开展粮食流通重要储粮害虫、种群动态与生态控制等基础研究。

2、开展不同储粮生态区域节能储藏技术研究。

3、研究粮食收购、储藏、加工、运输等环节的质量与安全检测、监管与控制技术。

4、食品安全预警和保障体系建立、食品质量标准研究、食品真实属性表征与识别技术等研究。

本次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具体事项如下:

1、系统填报的网址:http://kfkt.xhu.edu.cn/

系统开通时间:3900:00,系统截止时间:4524:00。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完成填报。

2、项目的审批进度及其他相关事宜将会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

3、纸质文档请从系统下载后打印(有二维码标识),保证网上填报信息与纸质文档一致。申请书纸质文档加盖单位公章后于46日前寄出(以快递或邮戳时间为准)一式三份寄送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粮油工程与食品安全高校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林洪斌

通讯地址: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