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中美食品安全的管理与研究、天然产物的开发与利用

作者:发布:2011-04-26点击量:955
讲座题目:中美食品安全的管理与研究
        活性天然产物的精细分离、化学合成、生物转化和功能表达。
讲座时间: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下午3:00
讲座地点:5B-418
主讲人:何强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光临!
主讲人简介:
    何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轻纺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食品系系主任。
    长期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农副产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承担国家公益性专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博士点基金、四川省青年基金和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等项目19项,作为负责人近3年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经费近400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85篇,SCI收录35篇,EI收录14篇。2007年受美国农业部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实验室(Produce Quality and Safety Lab)邀请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博士后访问研究(对方支付全部费用),获美国农业部优秀“Postdoctoral Fellow”称号;入选教育部2008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四川省2009年度“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荣获四川大学2010年度“先进个人”称号;现兼任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四川省食品安全标准评审专家、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材建设研究专业委员会本科分委会专家、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Food Chemistry期刊审稿人、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期刊审稿人。
报告主要内容:
一、食品质量与安全----中美现状剖析
内容简介:食品安全是目前研究和关注的焦点,它不仅涉及到消费者的健康,还关系到一个国家经济的正常发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政府的声望。在阐述食品安全内涵的基础上,对中美食品安全管理体制进行了比较,进而对我国食品安全管理体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完善我国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
二、天然产物的开发与利用
内容简介:天然产物研究是生命科学及化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份.天然产物化学作为一门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基础学科,对于国民经济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有重要的作用.天然产物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生物(动物、植物及微生物)样品中有机分子的分离纯化,物理化学性质及其分子结构鉴定,天然产物的生源合成途径,天然产物的生理活性,其结构修饰改造、半合成及药物构效研究,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等方面。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