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食品非热加工研究进展

作者:发布:2016-05-20点击量:612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食品非热加工研究进展

报告人: 廖小军教授
工作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报告时间: 2016年5月22日14:00
地点: 5D419
报告人简介:
    廖小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食品非热加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果蔬加工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蔬菜加工专业委员会兼蔬菜加工标准委员会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非热加工分会理事长、食品非热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际食品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ood Engineering)和美国食品技术学会非热加工分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 Nonthermal Processing Division)的惟一中国执委,以及农业科学领域TOP 10刊物Innovative Food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IF5=3.699)的编委。领导的食品非热加工研究团队被评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和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
    主持或完成国家863计划、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4项及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33篇(累计影响因子364.92),总引用2548次,单篇最高引用198次,2014年、2015年被Elsevier评为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用学者;参编英文论著1部,获授权专利21项。
报告主要内容:
    热力杀菌技术对食品,特别是热敏性食品的色、香、味、营养成分及功能性均有一定程度的破坏作用,经过热杀菌后产品失去了原有的新鲜度,甚至产生异味。随着人们对食品的新鲜度要求越来越高,食品的健康要素与最小加工食品(minimallyprocessedfoods,MPF)的理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非热加工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食品原有的生鲜风味和营养,因此成为当前食品加工新技术研究与开发的热点。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