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之管见

作者:发布:2016-05-20点击量:779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之管见
报告人: 孙宝国院士
工作单位:北京工商大学
报告时间: 2016年5月22日11:00
地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孙保国,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香料专家。北京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

    申请发明专利11项;出版著作8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某些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首次将Bunte盐用重要香料甲基2一甲一3一基呋喃基二硫醚等不对称二硫醚的生产,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在国内外首次采用DMSO氧化2一甲基一3一呋喃硫醇等硫醚,合成了二(2一甲基一3一呋喃基)二硫醚等重要香料,获得两项中国发明专利;在国内首次采用骨素、肉、酵母等为原料,经酶解、热反应制备香味香精。上述研究成果,填补了20多项国内空白。孙宝国与何坚合著的《香料化学与工艺学》出版后五年中印刷了四次,促进了我国香料工业的技术进步。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