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抗体治疗药物国际市场的分析与进展

作者:发布:2010-04-08点击量:461
主讲人简介:
万方,高级工程师,成都华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四川大学四川工商管理学院MBA学习。曾在卫生部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工作,曾任中外合资成都博美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成都中医药大学华神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报告主要内容:
一、抗体治疗药物的国际市场分析
目前,抗体药物已成为生物技术药物中最重要的大类之一。截至2004年底年,美国FDA已经批准了近20种抗体药,同时还有120多种抗体药处于临床开发阶段,500多种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全球抗体药物的销售额增长迅猛,1999年全球抗体药的销售额仅12亿美元,2004年飙升到105亿美元, 约占全球药物市场份额的2%。在从嵌合体、人源化到完全人源化抗体等一系列技术发展的推动下,预计2010年全球抗体药物年销售额可达到300亿美元。
二 、抗体治疗药物的研究进展

   这一市场的开发将主要集中于淘汰鼠源性及嵌合抗体,转向人源化,尤其是完全人源化技术。2007年有望出现完全人源化产品的上市热潮,到2010年为止,可能上市的20个产品中,有12个产品预计会在2007到2010年间上市。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