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TEMPO-氧化获得的甲壳素纳米晶体对Pickering乳液的稳定作用

作者:党政办发布:2024-03-25点击量:60

讲座题目:TEMPO-氧化获得的甲壳素纳米晶体对Pickering乳液的稳定作用

报 告 人:王芹

报告时间:202432710:00

报告地点:5D419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芹,博士学位,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营养与食品系食品纳米技术/食品化学学科的教授。王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生物高分子以及食品安全,涵盖了食品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技术以及生物物理学等交叉学科;主要研究内容为通过对食品中天然高分子的微米和纳米级结构特性进行表征及评价,进一步开发和拓展食品蛋白质和多糖的创新应用,包括对抗菌剂进行可食性涂膜、对生物活性物质的包埋及缓释、有序排列的纳米复合物的食品包装材料,等等。

    王博士已发表150余篇同行评议的学术论文(SCI),出版5部专业书刊章节,1个美国专利,3个美国临时专利。王博士主持完成了多个学术课题项目,包括利用食品高分子化合物制备的纳米结构来提高食品中功能成分(维生素DEOmega-3脂肪酸,姜黄素,亚硒酸纳等)的生物活性和稳定性,增加食品抗菌剂的溶解性和杀菌效果。此外,王博士研究团队利用生物高分子成功制备了纳米复合材料,该材料能用来改善和提高生物高分子膜的力学特性和气体通透性能。

责编:梁珂静

编审:唐   洁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