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科技成果顺利通过成果评价

作者:马嫄发布:2019-05-21点击量:201


2019520日,由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巴中市通江古林银耳有限公司、四川大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通江银耳生产与加工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在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成果评价会上得到聘请专家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主要围绕银耳品种选育、伴生菌株的筛选及优化、菌种保藏、栽培技术标准化、高山段木银耳品质分析及体系建立和系列新产品的研发。经过四年多的基础性实验和技术攻关研究,申报专利15件,其中发明专利11件,发表学术论文7篇,制定企业标准1项,成果在香港楼上集团等20余家单位应用,实现综合经济效益17亿元以上,新增就业人数2000余人,为通江银耳的绿色、高效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领头作用。

经过答辩、评议,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技术创新性强,推动了通江银耳产业的振兴和发展,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评价会现场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