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2008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覃雄羽

作者:发布:2011-12-05点击量:1434
先进事迹
    覃雄羽,女,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08级制药工程3班学生,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担任班长至今。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4次;被授予“校优秀三好学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获省计算机二级、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证书等。
信念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在入校的第一天起覃雄羽同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积极向上,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纪律、党内统一战线理论及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内容,并把理论学习付诸到实际的生活中。2010年11月,经党组织考察,覃雄羽同志顺利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期内表现突出,于2011年11月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在党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称号”。
学习勤奋,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学生以学为主,覃雄羽同学自从入学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之后,为了不影响学习,在工作之余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每天在自习室或图书馆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在学习上覃雄羽同学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基础扎实,求实、求稳,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认真仔细地学习每一门课程,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科学的安排学习时间。她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并在近三学年的年底综合排名中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很多科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并获得 2009—201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8-2009-1学期学校二等奖学金;2008-2009-2学期学校二等奖学金;2009-2010-1学期学校一等奖学金;2009-2010-2学期学校一等奖学金;2010-2011-1学期学校二等奖学金;2010-2011-2学期学校二等奖学金。2009年6月,覃雄羽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2009年12月,覃雄羽同学通过了英语六级,并在2009年10月通过了四川省计算机二级VISUAL  BASIC等级考试。
全面发展,积极投身第二课堂
    在担任班长期间,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
生活上积极乐观,乐于助人。
    覃雄羽同志在学校遵守各种规章制度,给身边的同学起好带头作用,团结同学,乐于帮助同学。作为高年级的学姐,她主动为新入学的低年级学弟学妹们传授在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验,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新生活。张丽珠同志在集体生活中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同时也虚心接受老师同学提出的意见并改进,使自己的能力在各方面得到提升。
    覃雄羽同志一直秉承“IF YOU WANT SOMETHING,FIGHT FOR IT”的人生信条。同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为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的有用之才而不懈奋斗。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