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2009级省级优秀毕业生-陈莉萍

作者:发布:2012-11-14点击量:1180
陈莉萍,中共预备党员,生物工程学院2009级制药工程1班。曾任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在校期间学生工作能力突出,成绩优异,能够很好的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学习方面,曾获得两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两次“院级三好学生”,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参加2011年西华杯顺利结业,并发表论文至《时代报告》杂志2011年11期。在学生工作方面,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个人”等称号,并且于2012年3月被聘任为西华大学青春领航员。同时还爱好演讲与辩论,曾在全校“团结拼搏”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学院“见义勇为,团结互助”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09级新生辩论赛中荣获“最佳辩手”等称号。
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校不久,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上积极进取,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很荣幸进去了党校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被评为“优秀学员”,并顺利结业。但我没有因此骄傲,而是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务知识。2011年11月,经党组织考察,我顺利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在这一年的预备期中,我依然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转为正式党员而奋斗。
在学习方面,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积极投身实验室进行实践。至始至终,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对待每一门学科,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学习中出现过的困难,从不低头气馁,而是逆流而上,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其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学习方法在老师和同学中获得一致好评。在近三学年的年底综合排名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10至2011年度均荣获 “国家励志奖学金”;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获三等奖学金;2009-2010 学年第二学期获二等奖学金;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获一等奖学金;2010-2011 学年第二学期获三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第一、二学期均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在2010年12月,我通过了英语四级;在第七届科技文体艺术节系列活动之“HACCP设计大赛”中荣获“优胜奖”。同时同时参加2011年西华杯顺利结业,并将论文《降糖袋泡茶得研究与开发》发表至《时代报告》杂志2011年11期。2012年7月获得第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在第二课堂方面,初入大学,怀揣着一颗好奇和火热心,积极申请加入学生会学习部。在通过层层的面试之后,我终于如愿以偿加入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学院生会学习部。在学习部的一年里,我踏实认真工作,勇于创新。同时,我热爱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包括演讲比赛、辩论赛、诗歌朗诵比赛等等,也获得了不少成绩,其中包括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优秀辩手等。一年后荣升为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在担任部长这一年,建立了一个组织纪律严、工作效率高部门,展开学院学风调研系列活动。期间也积极投身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被评为“先进个人”。进入大三,我成功竞选为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在团委一年,更是感觉工作压力大,不过我迎难而上,努力做好团委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各支部团组织建设与管理、基层学生干部培养、学风建设及各项第二课堂活动顺利开展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一年里我也学到很多。已经步入大四的我,将继续保持曾经是学生干部的精神和素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