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西华大学微生物研究所

作者:发布:2016-07-07点击量:656

       西华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微生物资源与开发研究的专门机构,隶属于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任所长为关统伟博士。微生物研究所定位:根据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战略,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瞄准微生物学科前沿,开展微生物资源利用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对重要微生物生命机制的认识,开发其功能,实现生物技术创新,从而为解决生物能源、工业改造、农业发展、环境保护和人口健康等相关问题提供思路、策略和途径。
       微生物研究所注重学科传承和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理性引进人才,大力培养人才,打造相对稳定和动态发展的研究团队;并加强支撑队伍建设,提升科研竞争力。微生物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8人、企事业兼职人员4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人,中级技术人员4人;人员队伍86%具有博士学位。
       西华大学微生物研究所以微生物资源开发与系统学、微生物技术工程、食品微生物发酵与代谢调控、微生物功能组学与天然产物、微生物分子生态学、病原微生物检测与防治、食用菌加工与深度开发、微生物菌肥与生态农业、环境生物治理等为主要研究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与应用性研究。
       西华大学微生物研究所秉承“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矢志创新、追求卓越”之理念,积极服务当地产业发展,与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成都华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恒丰和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维拉特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攻关,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欢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科技攻关、项目研发、技术合作等,为微生物事业的发展共创辉煌!
       联系人:关统伟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Email:guantongweily@163.com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