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西华大学“西瓜籽乡村实践队”赴长生村开展2023暑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刘羽晗、赵颖冰发布:2023-07-13点击量:268

体察民情增加才干深入乡村,了解社区的经济、教育、卫生、环境等方面的情况,7月1日起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等专业学生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长生村开展“振兴护航 守卫健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西瓜籽乡村实践队的志愿者深入长生村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打扫街道、关爱老人儿童、卫生知识宣传等活动。

7月6日,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深入乡村,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以及乡村养老院进行走访,与老人孩子沟通送温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进行笔录。通过这次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了乡村老人和儿童的生活现状和需求老人们希望有更多关心和陪伴儿童则渴望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发展空间。志愿者们耐心倾听他们的故事,并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通过这次调查,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乡村老人和儿童的需要,为未来的社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在教育方面,部分乡村儿童面临资源匮乏、教育机会不足等问题,这些阻碍了他们的全面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给予乡村老人和儿童更多的关注与帮助。7月7日,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拍摄乡村的容貌与风景展示乡村的美丽与希望,记录乡村社区建设的现状。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改善了乡村的环境传播了公共卫生知识,并倡导了关爱老幼的理念。这些视频图像在社交媒体和网络上传播以提高公众对乡村各方面问题的意识,并激发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幼、建设乡村环境的行动中,让居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点亮乡村生活,西瓜籽乡村实践队的学生们以青春牵手长生村向未来。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把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激发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表示会利用好专业知识,将其更好的投入到服务社会中去。

责编:周羿清

编审:张广峰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