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创业典型


【笨环空间站】一位年长师兄的创业灯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沙龙

作者:发布:2015-12-07点击量:1125
2015125日下午14:10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5D-419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嘉宾张光宇先生(西华大学90级食品系校友),现任圣象家居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给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张光宇先生首先通过一个小游戏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然后了解了在场同学大学四年的目标并指出了目标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一个职业规划。无论毕业之后是工作、考研、还是自己创业,都得想一下自己未来的路该怎么走。然后张总又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我们阐述了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他前五次的创业都因一时冲动以失败告终第六次创业,凭着自身的坚强的意志,社会阅历和经验的积累,最终创业成功。他告诫所有想创业的同学:青年人应该具有冲劲,但是不能盲目,创业得从找准方向开始。
那么找准方向之后呢?首先,由基础能力的夯实入手,引出必要的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大学期间的实践活动情况。实践活动多种多样,但是如果做的准备是背离日后工作方向,例如某些学生一直不间断的做推销员或者家教,无疑会限制自身今后的发展。随后,他又纠正了同学们错误的“创业观”,有些学生认为“当老板、说了算”就是创业,其实不然。创业的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除此之外,他以马云、雷军等几位名人的例子来指导学生如何正确的看待创业,他总结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创业需要理性,第二、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创业形式多种多样,高度也是多种多样,他将创业比作“过独木桥”,只有走稳,方向选对,充满竞争意识,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以“积累奋发,质变飞跃”结束自己的演讲,“创业无处不在,无论在哪一个平台都是能历练自己的的平台。人生无处不有舞台。无论跟着谁做事情都是为了自己,为了历练自己鼓励学生改变可以从现在开始。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解和疑问,张总都一一做了耐心生动的回答最后,学生们都满载收获而归,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满落幕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