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大学生求职注意事项

作者:发布:2012-11-20点击量:512

 大学生求职注意事项

1.想一下自己需要什么工作,有针对性得找工作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毕业生普遍有找个工作先待着,等哪天再跳槽的心理,实话说,这是不成熟的想法,当你进入到一个行业,熟悉了一个环境,再跳槽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除非是混不下去了,那么,一定要认清你想做什么工作,摆清楚自己的位置。
       先想想自己的专业,然后再想想自己愿意做什么,法律,会计,文秘,工程,销售等等岗位,你适合哪些,至于其他,就不要奢求了,一方面不是你的专业,一方面也不是你能力所在,更重要的是,不是你喜欢的工作。
2.做一份精简的简历,这是最初的门面  
       找工作就得做简历,很多人的简历做的真的不怎么样,有的封面就是学校的主楼,然后写好信息,第二页便是雷同的身高体重所学课程,真的没有太多用处,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的校园经历够丰富,索性做一份精致的,封面要有特色,让人一眼就喜欢,内容则选择最能代表你自己的,比如曾经的创业经历,曾经的实习过程,曾经的校园辉煌,后面附上所有代表你经历的东西,奖状、报纸报道、照片等,做过主持的、当过校园歌手的,其实放上几张当时演出的照片,一定会吸引眼球的。
      而如果你的经历并不丰富,我建议就一张纸,一寸照要照的好点(这张照片一定要有,除非你对自己的长相实在没信心),然后写出你对哪些职位的渴求,和你自己适合的原因,至于修过什么课程根本就不用写。而从简历还可以发现大学生应用办公软件的能力,有的人真的是表格错位,字体大小不一,这样的水平,怎么能够让用人单位放心?  
      最后,现在博客那么流行,可以加上自己的博客地址,让用人单位多一个认识的你渠道。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