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医药中间体研究开发中心

作者:发布:2016-07-07点击量:442

 

    西华大学医药中间体研究中心(Center for Pharmaceutical Intermediate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 Xihua University)是2009年11月由西华大学正式批准,与成都福瑞斯特化学有限公司、四川科瑞德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康飞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建立起来的研究中心,中心依托西华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等多所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拥有多名博士、教授、专家,专业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研究与开发。中心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以药物中间体的研究开发为主业,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中间体。
    中心目前已经成功研发以2-甲基烟酸为代表的系列烟酸类化合物的合成工艺;以2-氨基-4-溴吡啶和2-氨基-5-羟基为代表的系列吡啶衍生物的合成工艺;以齐墩果酸为基础的系列衍生物的合成工艺;部分抗糖尿病药物关键中间体的合成工艺优化,以白芦藜醇为基础的系列衍生物的合成工艺;以氨基酸为基础的系列衍生物的合成工艺;以及各类手性胺的合成工艺。中心拥有数百平米设备齐全的科研实验室、中试试验车间,并拥有包括HPLC- MS、GC-MS、HPLC、旋转蒸发仪、合成釜等在内的仪器设备,有效满足了研究、开发医药中间体的需要。
    西华大学医药中间体研究中心愿与业界同行一道,为大力发展医药中间体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人:王周玉  联系电话:028-87725898,87720552(传真),13096381201 Email:zhouyuwang@mail.xhu.edu.cn , wzyanne@163.com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