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古法发酵(酿造)生物技术研究所

作者:发布:2016-07-07点击量:579
古法发酵(酿造)研究所简介
Institutes of Ancient Fermentation & Brewing Technology
西华大学古法发酵(酿造)研究所是西华大学2005年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西南地区名优特色传统发酵制品开发与研究的专门机构,隶属于西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5人、兼职人员3人、研究生8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人,讲师(工程师)2人。
设有:古法发酵(酿造)制品形成过程微生物分子生态学研究室;古法发酵生态系统中活性物质及功能基因筛选中心;古法发酵过程的现代化工艺研究室;古法发酵过程中废弃物的微生物转化及腐殖质化研究室。
建所6年来,古法所先后承担了西华大学、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四川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及企业横向项目18项;参与了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十一五”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4项。在国内外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8篇,EI检索2篇,参编教材2部。2006年度获成都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达州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06年-2007年先后获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全国白酒行业科技与发展优秀论文 “剑南春杯”二等奖、“茅台杯”一等奖。2007年研究成果“中国浓香型白酒发酵微生态学研究及菌种、信息资源平台的建设”取得教育部科技成果认证。
建所以来,古法所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之研究精神,坚持“互利共赢”之原则,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西华大学古法发酵(酿造)研究参观访问,一道共谋古法特色发酵制品发展之道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5D-414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5899
Emial:biounicom@mail.xhu.edu.cn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