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矢志不渝,梦想“研”续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明帅发布:2023-04-20点击量:157

2023年4月19日中午12:30,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5B-209召开了2023年度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参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峰、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明帅、5名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考研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2020级、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峰致辞,二是5名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考研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交流会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峰做开篇致辞,他呼吁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心平气和地开展考研学习,考研路上永不孤单

接下来,由考研成绩优异5名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首先,成功上岸华南师范大学的喻熹泉同学从准备阶段、复习阶段以及初试后的规划展开详细讲解。喻熹泉同学认为,做永远大于说,要自信不是自负更不是自卑,要坚持、勇敢、意志坚定。随后,王婷婷同学从时间规划、各科复习、心态调整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甘欣雅同学警惕大家择校时要注意录取比例,多从学校官网以及学校考研群中了解信息,还同学们推荐了考研所需要的公众号、专业课、网络书籍等。她谈到,考研时学习是一方面,但心态更为重要,要保持好心情、好睡眠、适当给自己放个假,不要过多地将自己与他人进行比较。刘星宏同学就考研择校以及调剂特点等方面分享经验,她表示,只要能坚持下去,考研并不像大家所认为的那么艰难。最后张佳欣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鼓舞了在座考研计划中的同学们积极备考、精准备考、少走弯路。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明帅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早准备、早实践,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考研并不是一趟只有终点的旅程,在这期间,需要一次次克服困难,一次次端正心态,这些经历在未来都将转换为弥足珍贵的经验伴随同学们一路前行。愿同学们在考研的征程中,能够提升自我,重塑自我,在学习生涯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责编:周羿清

编审:张广峰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