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指导会

作者:王雁发布:2023-03-20点击量:192

扎实推进学院考研指导工作,坚定2020级本科学生考研决心帮助学生明确学涯发展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规划,提振积极性和自信心20233月初,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专业开展考研动员指导会。邀请车振明教授、向文良教授、杨文宇教授、张彬教授作为主讲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峰、各系系主任、各专业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车振明教授为食品系学生推心置腹的讲解了学科特点,人才需求和个人发展,从为什么读研、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准备三个角度深入分析,建议同学们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实际对报考院校做辨证、理性、全面的评估。向文良教授着重从人生规划、行业规划、就业态度的角度帮助同学们树立高质量就业的意识和信心,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专业选择、备考环节等问题给予解答。杨文宇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分析了历年学生考研情况,并就报考院校的抉择、专硕学硕的选择、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同学提出指导性意见。张彬教授从学院概况出发,详细介绍了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就业情况、招生政策等,并给出同学们院校选择的建议的思路。

张广峰副书记对学院资深教授在学生成长的关键环节给出的重要指导表示感谢,也对同学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个人的生涯发展规划,面向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扎实备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切勿好高骛远,培养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四场考研动员指导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全体备考学子研途启航注入勇气与动力,同时坚定了学生在学业和学术上深造的决心,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