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捷报

作者:发布:2022-05-31点击量:128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院各专业考研捷报频传。学院2022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共415人,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人数超过60%截止目前,已录取及出国出境深造人数共159人,2022届毕业生人数的38.31%。在已录取学校的名单中,不乏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双一流高校以及国外境外高校,也有在专业领域内较为特色和突出的其他科研院所。

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学生拼搏上进、奋楫争先的成果,也是全体教师潜心育人、协同聚力的体现。一方面,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全力营造优良教风学风。针对逐年攀升的报考人数,学院师生积极应对,团结合作,形成了学院领导、学业导师、专业教师、教学行政与辅导员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良好局面,从动员、备考、初试、复试、调剂等各个环节和阶段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注重朋辈影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学生群体中,横向注重年级内选树优秀学生典范,纵向注重各专业先进代表学生,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积极分子,辐射团员青年,开展升学经验分享、考研答疑会、压力疏导帮扶等活动。

今后,在继续保持本学院高深造率优势的基础上,开拓更多的深造途径,激励广大学子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激发潜能、提升能力,争取实现学院深造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的稳步提升。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