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列经典著作分享会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主题讨论活动

作者:周羿清发布:2022-04-24点击量:102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242319:00,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48期党校培训班全体成员在5C-203进行了第一次主题讨论活动。

首先,由党校班长杨欣月发言,她向同学们概述了本次分享会的主题:通过阅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并谈谈我们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以组为单位进行了三十分钟激烈的讨论。

着,每一组同学选出代表上台分享小组内的讨论内容,同学们分享了《共产党宣言》、《为人民服务》、《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经典著作,并结合经典著作里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第三组同学分享了一句话“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该纠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每个人,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是有缺点的,我们要不怕别人批评指出来,然后认真改正第六组同学分享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从现在开始通过实践锻炼,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困,绝不再根本性的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

最后,班长杨欣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联系现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复盘,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之后向大家说明结业考试以及晚自习的安排,督促大家抓紧时间准备考试。

本次活动促使了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克思列宁主义著作的深入阅读,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马列经典,追求时代真理,也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到经典名著的精神光辉,学会运用经典名著中所阐明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世界,正确认识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423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