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明帅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35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6月11日-1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两期“领航计划”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王雁、李明帅主持。2016级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李兴、梁辉、田一焜、李杨、郑程、杨发山、李熙文共7人,与低年级同学交流并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

分享会现场(一)

分享会现场(二)

线上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以及抖音两个平台同步进行,超过三百名同学线上参会。交流会中,七位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从目标院校的选取、课程的复习、作息时间的安排、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出希望:一是在考研的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二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注意备考过程中心态的调整,乐观面对学习的压力。他们认为,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随后,线上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考研之风届届相传,已成为该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一大亮点。2016级本科生中升学比率占到32%,名列学校前茅。同学们分别考入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一众名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院促进学风建设的一项举措,对于低年级同学在学习目标确立、学习方法提升方面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