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学院办学质量,了解2020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对课程学习、实践培训、人才培养、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想法,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发展建言献策,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彬儒、党委副书记李鹤、食品系主任马嫄、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王雁老师主持。

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大学四年或研究生三年的收获与感悟,并从课程设置、场地设施管理、餐饮住宿、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多个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言辞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之情。学院领导及老师都被毕业生们的真诚和热情所感动,在认真听取和记录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当场作了解答,并表示在今后工作安排中将充分考虑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克服困难、完善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李鹤对同学们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进步,并成长为具备足够能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是学院人才培养成就的最有力证明,学院因大家而骄傲。同时,近年来学院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显著的发展变化。在毕业学生的持续关注下,学院也将继续更好更快的发展。

周彬儒指出,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代表了广大学生的共同心声,各位老师要认真听取、记录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解决有关问题,努力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离别前,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定要学会自我管理。要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找准定位,艰苦奋斗,勇挑重担。二是要加强自律。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论取得成功与收获,还是遭遇失败与挫折,都要有淡定从容的胸怀与稳如泰山的定力。三是要志存高远。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想法、有追求,将国家和社会需要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