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用“心”抗疫之正确认识压力及释压技巧

作者:王雁发布:2020-12-15点击量:98

202032919时,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用“心”抗疫专题心理辅导活动。李矿霞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大家介绍正确认识压力及释压技巧。

活动在主持人的发言中拉开序幕。首先,李矿霞老师提出了19个问题有关心理测试,让同学们回答“是”或“否”,然后按照规则依次计分,对应的分数领域有不同的结论,同学们通过这一小测试对自己的状态有了一个初步了解,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兴致盎然。然后,李矿霞老师分析了几个因压力出现问题的学生案例,从而提出:压力是一种无形的包袱,每个人都有,或重或轻而已。李矿霞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让同学们意识到压力不是一种恐怖的东西,他是很正常的心理现象。紧接着老师让同学们提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哪些压力。会议进入了热烈的讨论。而后,李矿霞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总结了几点释压小技巧:

1.不要把目标定得高于自己的能力所及

2.有效的分配时间,将任务按轻重缓急次序逐步完成。

3.课余多做运动,缓解压力

4.遇到困扰或情绪低落时,与家人或朋友倾诉,通过沟通获得支持和关怀。5.即使再忙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后,李矿霞老师总结道:成功=20%智商+80%情商,鼓励大家勇敢做自己,所有的希冀都会有结果。会议至此结束。

活动的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在发言区积极发言交流,也提出了相关问题,李矿霞老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活动对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正确认识压力和缓解线上教学压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