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用“心”抗疫——线上心理辅导之人际关系

作者:王雁发布:2020-03-23点击量:103

2020322日,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用“心”抗疫之人际关系线上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是李矿霞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2019级同学,辅导员以及心理部成员。

活动于221900在同学的热烈讨论中准时召开,首先李矿霞老师提出由于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给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及各大高校均延迟返校,并纷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我们的同学也不得不留在家中独自进行线上学习。因长期处于放假状态以及对线上课程的陌生和不适应,同学们出现了一系列惯常的问题以及不同于以往的情绪心理等方面的问题,需要老师及时的疏导以及和其他同学的交流排解。人际关系便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她说到人际关系是人与人之间通过相互交往和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直接心理关系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站,所以大学生如何处理好校园人际关系便显得尤为重要。接着她提出大学生最重要的寝室关系。宿舍作为大学生休息和生活的主要场所,具有首属群体、正式集体和非正式群体的功用。宿舍人际关系如何,直接影响着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成绩。因此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对于优化学生教育管理绩效,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李矿霞老师做出总结,要求全体同学要努力与外界保持良好沟通,争做阳光健康的当代新青年。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老师也细心的为大家讲解了所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召开对同学们尤其是大一的同学们能够在人际交往方面有更深的认识,能够更好的处理人际交往中的各种问题。有效的帮助了同学们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