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用“心”抗疫线上心理辅导(一)

作者:王雁发布:2020-03-06点击量:157


   2020年351230分,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今年的用“心”抗疫专题心理辅导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李矿霞老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心理部全体,学院所有心理委员。

活动在腾讯会议的轻音乐中拉开了帷幕。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给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新冠病毒具有极大的传染性,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及各大高校均延迟返校,并纷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西华大学也随之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以此满足同学们对教学的要求。但因长期处于放假状态以及对线上课程的陌生和不适应,同学们出现了一系列惯常的问题以及不同于以往的情绪心理等方面的问题,需要老师及时的疏导以及和其他同学的交流排解。李矿霞老师指出,针对于此次问题应将其分为三个专题:自我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正确认识压力及释压技巧,来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也指出,应让大家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温暖与热情,并体会到来自陌生人善意的拥抱的甜蜜感。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习相关的心理知识并学以致用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压力,尤其是大一的同学们能够在人际交往方面有更深的认识,能够更好的处理人际交往中的各种问题。而后,各位同学也积极的与李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各个参与其中的同学均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用“心”抗疫,宅“心”安处皆乐土”。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向来很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本次活动很好的帮助解决了同学们当下的心理问题,帮助缓解了同学们在家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用心抗“疫”,我们携手共建美好校园。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35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