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心理委员的角色与职责——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学生通讯员:杨俊杰发布:2023-05-12点击量:24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明确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与职责,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掌握基本的助人工作技巧,有效开展班级心理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此次培训于5月11日中午12304A204成功开展,主讲师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媛老师,参加人员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器与电子信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心理部及班级内心理委员。在培训的开始前夕,各参与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签到,就坐于指定位置,井然有序。随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媛老师的到来,培训正式开始,她首先对自身做了一个简短精要的介绍,包括学习经历和从业资质,让参与者们对老师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有利于培训的展开。紧接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媛老师心理健康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角色、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的能力四个方面,让心理委员了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强化了其心理危机处理意识,认识了自身岗位的重要性。在培训的末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媛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活动总结,强化了心理委员对自身他人心理健康的认识。至此,培训完美结束。

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扮演者观察者、帮助者、宣传者、示范者的角色,应是班级同学们心理健康坚定不移的维护者,是在学校的培训指导下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专职学生干部,相信在此次培训后,心理委员们将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工作。

 

心理教育中心陈媛老师讲解心理委员的职责

心理委员及心理部成员聆听陈媛老师讲解

责编:周羿清

编审:张广峰 田旭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