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之走访红色基地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康婷婷发布:2023-07-25点击量:31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红色革命精神,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红梦逐浪实践团队以薪火赓续不燃止,青年奋进闯新天为主题,在7月7日至8日赴成都市文化公园、人民公园,探寻红色故事,向广大游客宣传四川省革命历史背景,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7月7日,红梦逐浪实践团队成员到成都参观了文化公园。入园后,团队成员们首先走访了一些公园内的民众,并填写调查问卷,调查群众对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接着参观了十二桥烈士陵园,陵园内塑有11.5米的十二桥死难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成都解放前夕1949年12月7日被国务党特务秘密杀害的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36人,以及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纪念了1911年四川保路运动中死难的同胞。7月8日,所有团队成员参观了人民公园,并开展了群众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情况的调研。从公园东门进入后参观了屹立在“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上的一座川军将士形象的雕塑,园内的四川军民抗战纪实陈列室也展示了关于川军发展史的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都收获颇丰。在参观走访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还学习了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