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西华大学赴梓潼县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公文写作、面试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学生通讯员:赖俊霖发布:2023-07-12点击量:28
        为加深“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把握政治方向、调查研究资料、科学决策等多方面技能。食品生物工程学院于7月11日、12日晚在梓潼县政府会议室“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进行了公文写作、面试培训,到场的人有特邀嘉宾何老师以及“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全体成员。

7月11日晚,何老师先从一个生活中的小故事讲起,跟实践团成员表明了掌握公文写作以及面试技巧的重要性。紧接着,何老师教实践团成员公文写作要从细节入手实践团成员们学会了对公文内容阅读的重点找寻,以及对公文进行归纳概括时要讲究格式与观念归纳。7月12日晚,何老师告诉实践团成员面试首先要梳理思路,然后设定出自己的答题提纲,明确答题的基本逻辑,理解考官意图,从而才能找准答题重点以及在作答过程中要对每一个要点进行总结概况。

本次公文写作、面试培训中,特邀嘉宾何老师教给了实践团成员许多公文写作和面试技巧,在阅读、写作和作答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肯定实践团成员综合素质的同时也提出了实践团成员在公文方面的不足之处。通过此次培训,“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不仅学习到了公文写作、面试的技巧,也学习到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收获知识中明事理,在收获知识中获快乐。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