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赴梓潼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研学行活动之“大学生进农家”

作者:学生通讯员:李佳颖发布:2023-07-12点击量:27
    为进一步了解绵阳市梓潼县的当地特产及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学科优势,助力于扩大梓潼县乡村振兴的成效,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于7月12日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大学生进农家”活动。实践团队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广峰、团委书记胡永正、学工办张大凤带队,共同前往绵阳市梓潼县长卿镇天星村、梓潼县现代农业园区公共服务中心、宏仁镇金宝村三地进行考察。

第一站,实践团队来到了梓潼县长卿镇天星村文化广场,在村党委书记白飞龙的介绍与带领下,从天星村规范化改造建设、文化入乡、经济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考察,深入参观便民服务室及农家服务室了解了天星村作为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如何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第二站,实践团队于梓潼县现代农业园区公共服务中心参观并调研,从产业、文化、生态、组织四方面对梓潼县的乡村振兴进程开展学习,切实了解了梓潼县的粮油、啤酒、片粉等当地特色食品,实践团队也结合自身专业学科知识,对食品加工、包装提出有效建议。第三站,实践团队走入梓潼县宏仁镇金宝村,在宏仁镇副镇长刘强、金宝村党总支书记李春林的介绍下,主要学习了宏仁镇为响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就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与能力两方面,提出“一支队伍在执法”、“三治”融合两项主要政策。

通过本次大学生进农家活动,对基层组织进行探访,使大学生了解了乡村振兴进程中,如何以产业带动乡村发展,既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创新创业能力,还使实践团队对社会和国家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