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学习

作者:学生通讯员:李科发布:2023-07-11点击量:32

为延续红色命脉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7月11日上午,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践行红色教育之旅开展党史学习及学科研学活动。

“两弹城”,实践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防空洞等教育地点。团队成员通过实物文物模型照片等仔细了解了两弹的制作过程,实地感受到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凌云壮志。“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在两弹历程馆,通过观看生动鲜活的历史图片文献实物场景模型和纪实纪录片,实践团队共同深情追忆了我国“两弹一星”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三防教育馆,再现了当年艰苦奋斗的工作情景,实践团队成员感受了前辈们自力更生撼天动地的责任担当。

我们不该忘记,不能忘记,也不会忘记先辈们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今日之中国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核工业事业对于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性。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核工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将所学所见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中国核工业事业的发展


“两弹城”门口合照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