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西华大学赴梓潼县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2023-07-10点击量:92

7月10日上午,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梓潼县顺利举行。梓潼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梓潼县人社局局长范晓彬,梓潼县组织部副部长孙鸿涛,梓潼县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华、生物系系主任陈鹏飞、制药系教师杨文宇、文建霞,食品系教师张国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永正以及“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熊华书记向梓潼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梓潼县各级部门的鼎立配合表示诚挚的感谢,以及向梓潼政府办、组织部、人社局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精心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熊华书记简要介绍了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概况,表达了此次活动将围绕科技合作、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项实践,进一步促进西华大学与梓潼双方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并邀请梓潼县有关部门到西华大学考察指导工作。紧接着,甘晓梅主席对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实践团队介绍了梓潼县的基本情况及地方特色甘晓梅副主席向实践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实践团队能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收获;二是希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为梓潼本地产业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三是希望梓潼县与西华大学共同合作,实现双向共赢、同频共振。最后,在所有参会人员的见证下,梓潼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授予活动旗帜,并宣布2023年西华大学赴梓潼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双方围绕着促进高校和地方建设的协同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化、实现产学研相结合、支撑地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人才引进、输出等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双方再一次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并合影留恋。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校乡合作、深入农村服务基层的桥梁,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据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学于心,学习于行”实践团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大学生进农家、跟岗锻炼等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熊华讲话


梓潼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讲话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合影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