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公开遴选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9-05-28点击量:54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关于公开遴选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通知

  

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同学:

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与关怀下,以服务广大青年学子为宗旨,牢牢把握团学工作方向,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双一流”建设、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志愿服务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团学组织工作活力,建立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按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规定,经研究,决定启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1.自愿、民主、公平、公正、公开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3.鼓励竞争、择优录取

二、遴选范围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及副部长、全体干事,2017级各行政班班长及团支书,2018级全体同学。

三、遴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素养,无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

2.学习成绩良好。专业排名前40%,累计补考科目不超过三科,综合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酌情放宽条件。

3.工作能力突出。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历,或在校院各学生组织、班团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作风优良、态度端正、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勇于创新、身心健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4.群众基础良好。团结同学,在工作、学习及其他社会活动中模范带头作用强。

5.热爱团学工作。工作热情高,服务意识强,团结协作、甘于奉献。

四、遴选岗位

主席团:团委副书记1名;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3名。

各部门(组织部、宣传部、易班工作站、心理部、志愿者服务中心、公关部、权益部、文体中心、学习部、科创部)部长1名,副部长2-3名。

五、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

有意愿参与遴选的同学,需填写竞选申请表(见附件),面试时提交纸质档(同时需要提交个人在校成绩单),电子档命名“应聘职位+姓名”6月2日22:00前发送至邮箱202189249@qq.com。

(二)笔试面试

1.笔试。时间:6月3日12:20~13:40,地点另行通知。有意遴选的同学(主席团及部长团)均需参加笔试。笔试范围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最近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时事要闻、学院基本院情、工作实务等。

2.面试。如下针对新一届主席团部长团面试后续通知

第一轮:摸底考察。时间:6月4日(待通知),地点:5D-309。考察工作经历等相关内容,陈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将针对工作相关内容进行提问。

第二轮:综合考核。时间:6月5日12:20,地点:5D-419。考核德、能、勤、绩、廉以及工作展望等综合素养,需要竞选者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PPT陈述,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工办老师以及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将围绕工作、素养等方面进行提问,充分讨论,综合评审,拟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三)公示

根据综合考核结论,对拟进入新一届主席团的成员进行公示。部长团考核及公示时间顺延。

(四)任前考察

经公示无异议的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干部,将设1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考察合格的主要干部颁发聘书,考察不合格的将进行相应的调整。

六、其它事项

1.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2.最终解释权归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如有疑问,请实名向学院团委书记如实咨询或反映。

  

附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竞选申请表

  附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竞选申请表.docx

共青团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委员会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年5月28日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邮编:610039

电话:028-87720552

传真:028-87720552